当前位置: 首页 > 弘扬孝道 > 电话那头

电话那头

2013年06月20日 00:00:00 访问量:1313

1201  杨航

总是可以听到外公的声音,那是一种幸福,简简单单的幸福。

很小的时候就跟着爸妈来到了县城居住,很少回到老家。因为外婆去世得早,外公,就总是一个人,我们离开后,家里就显得更冷清,外公,好像也更加寂寞。

每当我们回去,外公就会站在村口等我们,一个老人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,但他满是皱纹的脸上还是掩盖不了他的那份喜悦。妈妈总是很心疼他,叫他不要去等我们,可是他总是拒绝,说:“我还可以走,而且我要去抱我的小外孙女哦!”听到这,我和他总是一老一少哈哈大笑。妈妈没办法便想给家里安电话,说是让外公在想我们的时候就打电话给我们。妈妈的办事效率就是快,当天下午就叫人给安好了。看着红彤彤的电话机,我笑了,他也笑了。

一个晚上我都没消停,教他用电话真是不容易啊,好在还是会用了。第二天上午,留给他爸爸的号码我们就回家了。

刚回来的前几天,我天天守着爸爸的手机希望可以听到他的声音,可是他并没有打来一个电话。直到半个月后,终于从电话里听到了他的声音:“小外,你有没有想我啊?我给你买了很多你喜欢的吃的糖哦!你什么时候回来吃哟!”因为他是外公我是外孙女,所以他叫我小外,我叫他老外.“老外,现在我要上学了哦!放假就会回来的,那糖你可别偷吃哦!”他就是这样,看到什么好东西就会买给我,放在家里,我一回去就全部拿给我。

从那以后,一定每三天打一个电话,就算我不在也会向爸问我的情况,天冷的时候会说让我加衣服。时间久了后,我觉得没什么要跟他说的,有时候直接对着电话那头的他吼上一句。那一次,我对他说:“老外,我现在没空搭理你。”话音刚落,电话那头也没了声音,只是我在挂你电话时依稀听到一点抽泣声。

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接到他打来的电话,偶尔爸会告诉我他打过电话来,但我并没有什么触动。一天放学后,我回到家,很奇怪家里没人,我打开所有房门还是没人,突然听到一声响,爸的手机,显示的号码是他的。我接了,是妈的声音,“你快点坐车回来,你外公快去世了。”我震惊了,放下书包疯一样跑去,我才知道我是舍不得他的,我是爱他的。我到家时已是晚上,家里的人都围坐在床边,我走进蹲下来,他用细小的声音说:“小外,你来了。”手刚刚想拿起来便掉了下去……我没有哭,只有点了一下头,回答了他刚才的话。

家里人都知道他最疼的是我,撑着也想看我一眼,我来了,他便安心了。我在他的房间里徘徊着,又看到了那红彤彤的电话机,我哭了,他也会哭吗?

总想再从电话那头听到他的声音,那是一种幸福,简简单单的幸福。只是这种幸福我再也得不到,再也不可以在电话这头想象着电话那头的他的表情,看着红彤彤的电话机,我想他了!

 

点评:文章以“红彤彤的电话”作为全文叙事抒情的线索,在反复的吟咏中结合具体事例的记叙,表现了“我”与外公之间浓浓的深情。脉络清晰,结构严谨,意蕴丰厚。即使朴实无华,也同样具有动人的魅力和强烈的感染力。

指导老师:杨海珊

编辑:裘愉峙
上一篇:你的泪光
下一篇:米汤里的爱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事业单位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新晃一中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新晃一中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1921号-1
联系地址: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新晃镇太阳坪路27号
邮箱:xhyzbgs@163.com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